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群众路线 法制讲座进校园
时间:2014-04-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不断出现的校园暴力,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4月26日星期六,盱眙县人民法院两名女法官深入新马中学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600余名高二年级的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预防未成年犯罪的知识讲座”。 

盱眙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校园普法活动,把它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列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审监庭庭长胡佳法官以发生在校园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素材,结合法律相关规定,深入浅出为学生分析目前青少年犯罪的成因、现状、危害及趋势,并就学生早恋导致犯罪进行了着重讲解。同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正确处理同学之间关系,特别是男女同学之间交往等方面与现场部分老师、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讲课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虽然法制讲课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通过学习,学到了很多尤其是法律知识,使我们懂得那些事可以做,那些事不能做,增强了法律意识,从而自觉遵纪守法、做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