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史国君书记批示肯定淮安区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
时间:2013-03-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6日,淮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国君对淮安区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方面作出重要批示:“淮安区法院在妇女、儿童维权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案例丰富、鲜活、感人,有说服力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淮安区法院以执法办案为根本,以管理创新为推动,全力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通过建立 “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少年案件审判庭”、“妇女儿童案件执行组”,构建起一条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完整的维权体系。2012年审、执结涉妇女儿童案件占全院总案件数的41.6%。成立春晖心灵会话室、爱心就学(业)基地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党员志愿者、青年法官等与贫困农村留守儿童结对,伸出援助之手。在民政局挂牌成立“婚姻家庭巡回法庭”,聘请特邀调解员,主动在源头化解纠纷,被江苏省妇联命名为工作品牌。2012年以来,该院妇女维权工作先后被表彰为市“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工作先进集体”、市“法护家园”先进集体、省“青少年维权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系列荣誉。(淮安区法院 姚益鑫、周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