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两会
清浦法院朱介进院长作法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5-02-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0日,在淮安市清浦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朱介进同志当选淮安市清浦区人民法院院长。在新的一年里,该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依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和服务发展,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着力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加强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广度和深度,完整透明地展示法官审判执行工作水平。继续推进小额诉讼工作,试点10万元以下的简单民商事案件,在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实行一审终审,提高司法效率。三是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健全主审法官、合议庭和审判委员会的职能定位,排除审理者之外的审判组织对裁判者的干扰和影响,发挥好院庭长办案制度对审判工作的指导作用,实践以主审法官为审判单位的司法集约化新道路。四是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强化对新类型案件的审理,定期召集业务庭法官对新类型案件进行研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保证法官公正廉洁司法。(丁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