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两会
淮安区法院颜赤院长向人大作工作报告并获全票通过
时间:2013-01-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8日,在淮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淮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代表法院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并获得全票通过。
  颜院长工作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12年主要工作;二是2013年工作打算。在回顾过去2012工作时,颜院长指出,区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区人大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在区政府关心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发挥审判职能,执法办案取得新成绩、坚持能动司法,服务大局又有新作为、保障民生权益,司法为民再上新台阶、开展创先争优,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展望2013工作,颜院长强调,2013年,是全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我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以“全市创一流、全省争先进、全国有亮点”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力争把审判做精、服务做优、为民做实、队伍做强,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围绕这一思路,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在提升审判职能作用上下功夫、强化群众意识、在提升司法为民实效上下功夫、强化争先意识,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上下功夫。
  颜院长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法院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案件数量持续增加,案多人少矛盾依然突出;纠纷解决难度不断加大,涉诉信访、执行难等问题仍然困扰人民法院;法官后续人才不足,青年干警“招得来,留不住”的问题尚未解决;司法理念、司法作风、司法能力等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支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新的一年,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为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淮安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淮安区法院 姚益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