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清浦法院“三个三”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04-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清浦法院扎实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确立以“三个三”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强化三种意识。一是争先创优的意识。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来审视、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在全市、全省法院的大格局中找准自己位置,确立赶超的目标。二是司法为民的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满怀群众感情,善做群众工作,以亲民、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民心。三是维护形象的意识。法院声誉是每位法官言行的结晶,让“院兴我荣”的思想根植于脑海,落实在行动上。
    明确三个重点。一是机关作风建设。特别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使党员干部自觉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争做加强和改进审判工作作风的带头人。二是司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审判管理、目标管理等审判工作机制,积极创建省级“司法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三是保证廉洁司法。严格贯彻落实最高法院“五个严禁”的规定,严格错案追究制度,着力解决少数法官办案上的不规范、不文明、不廉洁、不公正的问题。
    实现三个提升。一是司法能力提升。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法官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工作思路进一步适应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发展需求。二是规范化水平提升。规范司法成为法官的自觉行动,规范管理有力促进审判工作公正高效。三是司法公信力提升。把握公正司法和统筹协调的辨证统一,全面均衡,使得案件的审判过程和裁判结果,能够获得社会大众的普遍认同和广泛好评。(作者:王炳连 清浦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