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为民司法暖人心 群众赞誉送锦旗
时间:2022-07-11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盱眙某建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沈某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展初心使命 去伪存真显专业素养”字样的锦旗送到淮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向该院王纯法官表达了内心的感谢之情。当事人感激地说道:“中院法官工作认真细致、态度友善温和,真正关心我们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让我们的案子能够得到公正判决,我一定要把锦旗亲手送给王法官!”

微信图片_20220711143956.jpg

据悉,自“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民一庭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自身责任,强调法官在案件办理中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该案系2022年5月24日立案,合议庭通过庭前合议及时阅卷,深入研究相关案情,确定审理方向。法官助理通过查阅双方近两年微信聊天记录、核对十数份财务账册、数百份送货单还原了案件事实。同时对于判决未支持部分承办法官也向当事人解释了裁判理由,提出了相关法律建议,获得当事人的理解。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法院审判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法官的鼓舞和激励,市法院将继续践行“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诺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供稿:民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