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涟水法院“四个突出”将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时间:2009-04-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涟水法院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院长夏立同志要求该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突出四个方面,将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干警的自学。在按计划集中学习,做到人员、篇目、时间三个保证的基础上,拟定党员自学计划,对自学篇目规定范围,做到学习有记录、有体会、有提高。
    二是突出院主题活动。一方面,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市、县委和市中院的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另一方面,结合上级法院的要求和该院工作实际确立本院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保大局、解难题、创特色、争一流”。围绕市、县和该院主题活动设计学习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并有计划、按步骤落实。
    三是突出调研工作。要求全体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法院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认真思考,就“涟水法院如何科学发展”这一命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调研,每位党员撰写一篇1000字以上的调研文章。进一步延伸司法为民网上沙龙,每部门筛选一篇“科学发展,司法为民”的专题讨论文章,统一安排上该院内网,供大家学习讨论。
    四是严格督查。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督查各支部和每位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包括规定内容和自选内容。督查时动真格,采取看台账、查记录、提问题等形式。凡是督查不合格的支部和党员个人,一律重新补课,直到达标为止。(作者:左言军 涟水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