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清浦法院以“三学”提升学习效果
时间:2009-04-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清浦法院立足本院实际,以“三学”提升学习效果。
    一是真学上心头。把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扩大到非党干警和临时工党员,把中心组学习扩大到中层和副科级以上干部,把学习时间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双休日。学习时参学人员每人都要讨论发言,每人都要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确保每位参学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二是补学到人头。近年来,法院案件呈井喷式增长,去年该院民事案件同比上升51.14%,办案最多人员达315件,今年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每天出差在外办案的干警很多。为保证参学率和学习效果,该院对出差在外的干警采取一对一补学的方法,由所在支部的支部书记、庭室负责人、党小组长利用八小时之外和休息日对出差回来的干警及时进行补课。三是送学到床头。该院共有离退休党员26名,其中一名老同志重病缠身,常年卧床不起,一名老同志手术后卧床休息,一名老同志腿脚不便,该院把学习资料、笔记本和笔送到他们家里,并指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定期上门面对面辅导,使他们深受感动的同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