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市法院:学习实践活动要着重抓好 “四个环节”
时间:2009-04-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日下午,市法院党组中心组进行第二次科学发展观集中学习。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审判员和院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华在肯定了前期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强调指出,当前全院学习实践活动要着重抓好“四个环节”,确保全院干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各支部要按照学习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组织干警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规定读本,使每个同志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有完整清楚的认识。
    二是认真搞好调研。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挂钩联系点,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其他干警也要围绕中院组织开展的“保大局、解难题、创特色、争一流”主题,开展“三走进”活动,着力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三是开展好解放思想讨论。各支部要按照院确定的“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是什么”、“影响和制约淮安法院发展中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实现淮安法院科学跨越发展”等专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讨论,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四是组织好经验交流。院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要组织一次全院专题研讨交流汇报会,各支部推荐1名同志上台交流发言。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作经验交流。院将召开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集中汇报专题学习调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