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淮水破产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21-04-13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1日,全市第一期淮水破产业务大讲堂举行。本次讲座由淮安中院与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共同举办,全市法院破产审判人员、司法鉴定人员和管理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12170916.jpg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受邀参加本次讲座。她指出,淮安地区的破产案件数量多,增长快,从事管理人工作在淮安是一片方兴未艾的“蓝海”。但在近年来的司法实践中,管理人履职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也较为明显。

赵文要求,全市法院破产审判人员和管理人要继续忠实、勤勉、依法履职,念好破产审判“三字经”。

一要“责”字在肩,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既要有政治高度和政治站位,也要有一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二要“快”字为先,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定好工作规划,抓好工作开局,提升工作专注度。对管理人工作拖拉的,要降低管理人报酬直至更换管理人。

三要“严”字当头,切实规范履职行为。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对新的法律规定要做到熟稔于心。要尊重债权人的决策主体身份,明确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的主导地位,依法合规履职。要严格破产资金监管,切忌心存侥幸,杜绝破产资金当做“小金库”私自挪用的情形。

微信图片_20210412170859.jpg

宿迁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吴体实,苏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陆诚和淮安农商行法务总监、上海大华国信公司首席法律顾问陈勇分别围绕管理人的角色和担当、民法典时代商法和破产法实务交叉、困境房地产企业救治等问题进行介绍授课,并分享实务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12170909.jpg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利用周末一天的时间,为全市破产审判队伍和管理人队伍续航充电、储力赋能,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破产审判队伍和管理人队伍的实务能力,为优化“办理破产”指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