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全市法院执行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6-09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609140335.jpg

6月8日,全市法院执行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在淮阴区法院召开。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赤出席会议并讲话,淮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来强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淮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9140348.jpg

会议听取并点评了各法院执行案款清理和终本案件管理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颜赤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切实把整改提升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组织款物管理处置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务求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专项整治的根本遵循,聚焦民生、回应期盼。全力抓好“执转破”、重点涉执信访案件集中排查清理、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清理、涉民生案件执行、打击拒执罪、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案件执行等六项重点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要立足长治长效,切实把“854”运行作为根治顽瘴痼疾的治本之策,规范程序、久久为功。把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迭代升级作为强化执行监督管理、规范执行行为、约束执行权运行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一次性有效执行”“全速执行”,提升执行质效。

要坚持创新引领,切实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标准,破壁攻坚、勇开新局。以十项协议落细落实推进执行联动常态化,以执行体制改革推进“三统一”管理一体化,以立审执协调配合推进内部衔接制度化,扎实开展“执行破壁”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140355.jpg

陈来强参加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09140400.jpg

郑淮传达了全省法院执行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提升推进会暨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迭代升级现场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出强调。

郑淮指出,要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强化结案审批把关,实行单独动态管理,认真组织开展终本案件评查工作,确保终本案件程序和实体要件符合要求,确保每一起终本案件都质量过硬。要抓好案款清理工作,加大不明款清理力度,建立案款管理专员,对超期未发放执行款进行及时跟踪,确保应发尽发。要做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关键节点执行工作,为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市法院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姚月梅就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案件清理工作提出要求,并就“执转破”等相关问题作出解答。

市法院综合处处长华林,执行指挥中心专职副主任张同辉,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韩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