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淮安中院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
时间:2021-06-22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6月21日上午,淮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省教育整顿驻淮指导组一组组长蒋继业、组员李亚洪到会指导,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2105431.jpg

会上,章润通报了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并对整治效果郑重作出政治承诺。

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对分管条线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作出政治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622105436.jpg

章润指出,全市法院要高标准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以及践行顽瘴痼疾整治到底的承诺,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把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把害群之马清除到位、把顽瘴痼疾整治到位,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进一步总结查纠整改情况、梳理整改存量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治彻底、线索全部清零。

二是坚持常治长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总结提炼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等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队伍问题、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三是聚焦成果转化,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持续抓好司法惠民“六件实事”落地见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任本成 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