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淮安中院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禁毒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法治宣传氛围,在第34个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淮安中院组织刑一庭干警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现场发放自制的《禁毒宣传单》200余份,耐心细致地从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怎样才能做到远离毒品、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为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并宣讲了国家的禁毒方针、法律法规。

3.jpg

同时,干警们以案释法,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告诫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劝诫大家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使更多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4.jpg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扩大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面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有力提高了全民禁毒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供稿:刑一庭 刘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