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主题鲜明 示范良好 组织周密 交流深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肯定市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6-28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6月25日下午,在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下,淮安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金融创新两个专题有关内容进行学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中山一行巡学旁听了整个学习过程。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审判员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在院领导尤铁梅的领学下,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等重要文章的相关通知及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院领导赵文、颜赤作了交流发言。

章润指出,要充分用好淮安红色资源,在以史为镜中铸牢政治忠诚根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利用淮安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周总理家乡的独特优势把恩来精神学习好,持续深化“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在比学赶超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章润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个增强”要求,在学史增信中提升服务大局效能。在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愿景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以更强决心实施“高质量发展司法护航工程”,以更实举措构筑“四大法治高地”,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加强劲的“法治引擎”。

要在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处理民生领域案件,奋力攻坚“执行难”顽疾,扎实办好司法惠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章润要求,要大力弘扬“新旅”光荣传统,在知史力行中做强淮法特色品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新旅”精神中,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淮法品牌;要把弘扬“新旅”精神作为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干警把“新旅”精神融入法院工作各方面,在努力实现司法审判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3.jpg

刘中山对此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抓得扎实,学习主题鲜明、示范带动良好、组织实施周密、研讨交流深入,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得到了较好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后续将对中院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在机关面上进行推广,让大家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会后,刘中山一行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组织了个人访谈,并对中院党组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供稿:机关党委,陈俊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