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法院干警这样说(二)
时间:2022-11-07  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淮安法院全体干警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来看看干警们都是怎样说的吧!


市法院行政装备处处长 汤春康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院的公职人员,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引领和目标指引,坚定政治站位,汲取奋进力量,树牢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在司法保障工作中抓住新契机、迎接新挑战、推动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好质量司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为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一是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的二十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自觉。落实到我们支部就是要带领全处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二是深化人民至上服务理念。“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的分量,其重无比。作为司法服务保障部门,就是要把“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频道听取意见、全方位打磨细节、全时空提供保障,用心用情让群众感受更多贴心暖心服务。

三是细化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科学理念推进工作开展。要持续紧扣“精准精细、高质高效”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为审判执行工作和法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


市法院新闻宣传处处长 赵德刚

不忘初心 努力做好新时代法院新闻舆论工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回顾总结,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并作出了部署。

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法院一名宣传干部,我认为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深务透做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围绕做到“三个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新时代法院新闻舆论工作。

一是要始终做到在践行中永葆党员本色。树不能离根,人不能忘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不论从事何种工作,都应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命令指示和院党组各项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杜绝妄评妄议、说三道四,永葆党员本色。

二是要始终做到在敢于担当中求作为。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内涵丰富,承担着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和普法宣传等职责。各项工作都需要靠融入经常的久久为功,需要关键时刻的担当作为。如果稍有不慎,工作措施应对不当,极可能对司法公信力造成硬伤。因此,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做好预案,以“挺敢为善为铁肩,扛勇挑大梁重任”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法院新闻舆论工作。

三是要始终做到在真抓实干中求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实现淮安中院党组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这一目标,就是要身体力行做到四个字:一是勤。即勤奋刻苦、不偷懒耍滑;二是真。即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三是实。即务实、落实、扎实;四是干。即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巧干,不得过且过。五是变。在实际工作中,及时更新理念,树立品牌观念,确立精品意识,通过常求思路变化来创新工作,不断提升宣传水平和能力。

整理 | 教培处